首个通过中检院国家参考品检定的禽流感H7N9核酸测定试剂盒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 “禽流感H7N9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对禽流感H7N9特异性H7和N9基因片段进行荧光PCR检测,可用于临床对可疑感染患者的病原学鉴别诊断,是针对国内此次H7N9新病毒最早研制成功的产品,是国内目前唯一大量供应的成品化试剂盒。

该产品现已批量供应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疫情监测。该试剂盒目前已通过国家参考品检定,取得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定合格报告,并且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类医疗器械的注册受理,是国内第一个通过国家参考品检定和第一个获得注册受理的产品,这意味着临床医院能开展禽流感H7N9的检测已为时不远。2013年5月9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杨哲、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徐祖信等领导一行视察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洁净车间和研发中心等,对于公司各项研究工作尤其是禽流感H7N9测定试剂快速研制给予充分的肯定。(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供稿)


地址: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邮编:361005

信箱:cidda@xmu.edu.cn 电话:0592-2188393 传真:0592-2181258

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不得非法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