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病毒检测技术建立及检测试剂的发放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2013年3月29日,国家流感中心测序得到H7N9禽流感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在原有储备H7N9禽流感real-time RT-PCR检测引物与探针的基础上,基于新获得的序列优化了引物与探针以及反应条件,建立了一套检测H7N9禽流感病毒的real-time RT-PCR检测试剂。

4月1日,通过视频会议举办了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检测技术培训,各省疾控中心、部分地市疾控中心、解放军疾控中心、武警部队疾控中心、国家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及下属机构参加了培训。4月2日至4月13日,国家流感中心先后下发三批H7N9禽流感病毒的real-time RT-PCR检测试剂盒,覆盖中国大陆所有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同时为传染病重大专项实验室,武警疾控中心,军科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解放军疾控中心,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质检总局和澳门行政区疾控中心等单位也提供了检测试剂,共计下发21万人份检测试剂。此外,并为台湾省提供了检测引物和探针序列及相应的操作规程。

4月5日,国家流感中心将H7N9病毒检测标准操作规程提供给世界卫生组织,并随后公布于世界卫生组织网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


地址: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邮编:361005

信箱:cidda@xmu.edu.cn 电话:0592-2188393 传真:0592-2181258

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版权所有,不得非法镜像